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开放交流 | 本科生科研训练 | 学术委员会 | 服务与合作 
实验室概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科研条件 
 管理制度 
 开放基金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超院士、马大青院士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2024-01-04 16:54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黄松鹤 图/鲍晓宇)202413日上午,我校1980级校友、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超教授和我校1982级校友、现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麻醉学院院士马大青教授,分别受聘为湖北医药学院特聘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为两位特聘教授颁发聘书。两位院士校友的加盟,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激发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https://news.hbmu.edu.cn/__local/5/0A/77/64AF2759F998F4C676D143BE599_882B654C_13244.jpg

上午8:30,聘任仪式在科教楼170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参加,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湖北医药学院原党委书记涂汉军,湖北医药学院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叶志强,应邀出席见证这一重大时刻。颁发聘书后,学生代表分别向两位院士献花,表达对杰出校友的崇敬之情。

刘超院士、马大青院士在发言中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虽已毕业多年,但一直关注母校的动态,深感母校多年来变化巨大,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母校的一员,今后一定不遗余力回报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news.hbmu.edu.cn/__local/3/25/84/DA69E98BA3D5FC1FD585DB73E58_1DDAB7D6_17D52.jpg

党委书记郑丹凤表示,感谢两位院士校友心系母校育英才、情留母校助发展,为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干事创业注入强大活力。学校聘请两位院士为特聘教授,是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对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办学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院士创新团队发挥强大凝聚力和科研攻关能力,为学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势蓄能。

刘超教授为我校1980级校友,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公安实战需求为导向,在涉及行业关键技术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等称号。

马大青教授为我校1982级校友,现为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麻醉学院院士,长期从事麻醉机理及围术期医学研究,特别在大脑和肾脏保护,术后认知障碍、麻醉手术后肿瘤复发的分子机制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重要研究成果,荣获中国麻醉学会麻醉学发展贡献奖,入选国际麻醉学院名人堂。

直属附属太和医院、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党政部门,第一、二、三、四、五临床学院和基础医学院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审稿 陈建龙)

原文链接:https://news.hbmu.edu.cn/info/1002/36417.htm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5017111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