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开放交流 | 本科生科研训练 | 学术委员会 | 服务与合作 
实验室概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科研条件 
 管理制度 
 开放基金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鄂西北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4-03-06 15:19  yjy

本网讯(文/杨瑞萍 张潜 图/鲍晓宇)35日上午,湖北省鄂西北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在科教楼1708会议室召开,茅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琴一行来校考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主持,鄂西北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涂汉军,生物医药研究院、财务处和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产业研究院建设推进会3.5\工作推进会3.5.JPG

会议听取鄂西北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制体制及重点工作进展建设情况。作为“政府主导、市场主体、高校主要”的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实行董事会领导、咨询委员会指导的院长负责制,围绕“三五五”模式即三个基地、五个平台和五个研究方向进行建设,并汇报研究院在五大研究方向上的进展与形成的可转化的部分产品。参会人员就主体公司市场化运行方式进行汇报,建议完善议事制度、财务制度及对外融资投资制度,突出市场导向,采用效益高、风险低、易推广的模式完善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

涂汉军指出,鄂西北生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投资主体,湖北医药学院是产业技术研究院管理与运行主体,并就“人”“财”“物”的管理方案及利益分配机制进行探讨。

李琴强调,各方应建立沟通机制,定期召开团队会议,讨论工作进展、问题和解决方案,确保信息共享和团队合作。从“明确边界”“各司其职”“合作共赢”和“创造价值”四个层面为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重点推进已取得进展的研发成果,提振信心,促进成果就地转化;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做好风险评估,健全保险机制,规范统一标识,提高信息共享和系统集成的效率。

会前,李琴一行到生物医药科技园参观,重点考察科技园成果展示大厅,了解科技园企业入驻、运营现状及相关实际需求。

副区长冉瑶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庹文芳,区国投公司总经理张龙、湖北道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陪同参观考察。(审稿 李蓓)

原文链接:https://news.hbmu.edu.cn/info/1002/36661.htm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5017111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