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立项 | 科研成果 | 开放交流 | 本科生科研训练 | 学术委员会 | 服务与合作 
实验室概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科研条件 
 管理制度 
 开放基金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精密仪器设备操作使用培训
2024-03-11 09:16  药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欧)为提高精密仪器利用率,充分发挥其在教学中的作用,药学院于35-6日举办精密仪器设备操作使用培训,承担该课程的相关教师、药学实验室教辅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高效液相色谱仪和气相色谱仪的基础知识、仪器硬件模块、维护保养、软件实操、数据采集和处理。工程师对仪器中易出现故障的元件、故障原因和故障排除方法进行了逐一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规范操作,并耐心解答了师生实际操作模拟过程中的疑问,要求使用者熟悉仪器各部位的性能,了解仪器后期维护措施,以避免不当维护导致的损耗。

https://news.hbmu.edu.cn/__local/3/ED/5D/99272A0852A0A77A757533376E0_8AD866CE_63763.png

通过培训,师生对相关设备的运行原理、操作及使用方法加深了了解,为今后安全、正确、有效的使用仪器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对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操作能力、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强化学生使用高端仪器设备的实践动手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李飞)

原文链接:https://news.hbmu.edu.cn/info/1004/36693.htm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南路30号 版权所有: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15017111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